用鏡頭重新發現生活

Remember Vito Andolini - Nino Rota

三个晚上时间算是看完了教父三部曲。而看完整个片子,一直萦绕在耳的就是这西西里民谣的旋律了,如此悠扬婉转,却又带有丝丝的伤感。这也最符合我的观后感受了。

在看教父之前,就又看到批评《教父3》的种种言论。但我却觉得《教父3》带给我深刻触动。教父2和3之间竟然有着16年的时间,当看着教父3开头一个个角色在自然老去16年之后出现时。仿佛是自己按下了时间快进键一样,感觉是那么的神奇,却又夹带着些许感叹。那些年轻的人啊,真的就这样老了。我知道那是真的,不是化妆,一切都那么真实,尽管这一切都发生在我出生之前,那个体会不到的年代,地点。 

人终究会老去,不管是现实还是电影故事之中。《教父3》给了迈克忏悔的机会,却未真的带他走向家族的光明未来。时代变了,却依然残酷,为了家族的延续,历史只会再次在下一代那里重复。当你决定挺身而出改变历史时,你就已然成了历史的一部分,这是命运,无从改变了。

在整个电影之中,有着出于使命的无奈,出于无奈的伤害,出于伤害的恨,以及到最后出于爱的原谅。或许命运本就无从选择,不过是完成某些既定的使命,只是遗憾因为守护却造成的失去...

评论
热度(2)

© vinson | Powered by LOFTER